close

台灣健保制度完善

如果人離開台灣半年以上可以選擇健保停保或是繼續保健保

我離開台灣一年,選擇繼續繳健保保費

因為台灣醫療便宜,如果在國外看病是很貴的

如果真的萬不幸在國外看病,還可以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

好拉~講了那麼多,要說我的經驗了

本人在澳洲牙痛,去看牙齒

沒有做任何治療,收了我掛號費AUD50

匯率1:25來算,折合台幣約1250元

掛號費1250元台幣!!

 

 

人在國外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要準備以下資料:

1.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

2.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

3.診斷書或文件

4.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或服務機關出具之證明(我準備護照出入境影本)

ps.醫院給的收據如為中、英文以外,應檢附中文翻譯本

記得半年內提出申請!半年內提出申請!半年內提出申請!!

很重要,所以講三次

 

以上文件備齊後,全部拍照或掃描且掛號寄出

留個依據保護自己

我當初是選擇費用退到戶頭,過了約莫一週

健保署會寄信到家裡

信的內容為:退費金額、O年O月O日匯入指定帳戶

 

這樣就完成了醫療核退,是不是很簡單呢?

附上健保局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的網址

http://www.nhi.gov.tw/webdata/webdata.aspx?menu=18&menu_id=702&webdata_id=227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tooth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